24 Oct 2008

咖啡vs咖啡因

喝咖啡其實是件很享受的事情大家同意媽?


其實我最近都不喝咖啡了,最大的原因是為了身體的健康,所以盡量少喝.
因為希望重點是著重於咖啡的品質與當時的環境及狀態~~~~

今天中午吃飯剛好看了ㄧ本介紹全省二十幾家風景優美小有名氣的咖啡點
有在陽明山上了,淡水的,九份的....尤其有山或有水的咖啡屋都特別吸引人
其實我還真的蠻想去那樣子的環境享受杯咖啡的.....


咖啡ㄧ開始在法國出現,是ㄧ種極為珍貴極為享受的一種貴族代表;後來因
詩人及作家的關係,漸漸成為一種平等的象徵...詳細我也不太清楚,我只知道
我有去過和平咖啡館喝過咖啡...應該是從這裡開始的吧!
太多創作者到這裡喝咖啡彼此在創作理念上的作交流,營造出一個既悠閒又
激發靈感的環境,在這種狀態之下配上一杯香醇的咖啡,所有激盪出的創意
沿著咖啡的香氣,蔓延整座咖啡屋.....能接收到的人是很幸運的,能感受到
咖啡的浪漫也是很幸福的..


咖啡 (其實)

"咖啡因" 酸 苦

澀 ~香~ 甜?


咖啡是怎樣的一種味覺感受?

讓我停止喝咖啡的原因是為了健康,但是真正說起來,其實是了解到喝咖啡的理由
已經不是我原本所追求的一種心境.

"走~我們去喝杯咖啡吧!"

這是句我很愛聽到的話,因為接下來我會是在一個刻意營造出與世隔絕的環境,喝
著一杯精心烹煮過的咖啡,隨著瀰漫的咖啡香,輕鬆的跟朋友聊天南地北!隨著腦
力激盪過後,見底的咖啡杯,會出現滿足的笑容..... (張ernie啊~我們在去喝咖啡吧~)


但是現在的環境卻失去了我對咖啡原有的初衷,只剩下

壓力大的紓解
熬夜或午後的提神劑
早餐第ㄧ杯入喉的必備品
夜晚趕稿的精力來源
連鎖易得的假高貴咖啡
快速即溶的三合一
ㄧ杯拿了就走的三聚氫氨...............我停止了對於咖啡的盲目

說穿了,其實就是對於咖啡的矛盾及衝突,不是我...是現在的社會環境
為了品嚐一杯咖啡而傷了健康,也浪費了咖啡豆成長的過程及意義
其實有很多跟我一樣想法的人,都在為咖啡作各種的努力,並不是為了
從中得到什麼利益而是因為喜愛咖啡,有心的去發掘這神奇的豆子背
後帶來的喜悅...也認真的將這喜悅帶到追求者的手上......

如果可以不要為了咖啡而咖啡
試著想想法國人對咖啡的堅持,因為咖啡而滿足,而喜悅的快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"走~誰想跟我去喝杯咖啡呢?"

1 comment:

ernie said...

Ernie張來了,走吧!
我們一起去喝杯咖啡~~
但是下次我們帶隨身包去
請老闆幫我們連咖啡一起打成冰沙
一 定 更 美 味 !